公司介紹

凱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全台12家有線電視系統,主要經營服務涵蓋:數位有線電視、光纖上網及豐富多元的智慧家庭應用服務,為台灣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數位匯流佈局最完整之市場領導業者。

因應智慧家庭及互聯網需求,凱擘持續進行網路優化升級,2020年領先業界推出1G+WiFi 6光纖上網服務,2022年更升級提供高規格Mesh Wi-Fi 6,打造高品質家戶無線連網環境。在數位有線電視方面,2018年率先將電視節目提升至4K高畫質,於momo綜合台提供4K高畫質的富邦悍將主場職棒賽事轉播。同時,為提供更豐富之隨選影音服務,凱擘於2017年起與MyVideo緊密合作,並在2019年推出搭載Android TV且支援4K高畫質影像的A1 Box開放平台,首創整合數位有線電視、高畫質數位頻道及OTT影音內容;2021年正式成為華特迪士尼公司旗下Disney+在台官方指定合作之數位有線電視營運商,影音串流服務Disney+則於同年正式上架A1 Box,創造用戶更便利及驚豔之收視體驗。另外,凱擘大寬頻也陸續推出一系列以寬頻為基礎的智慧家庭及智慧監控等加值服務,如HomeSecurity AI居家防護、HomeSecurity AI店家防護、智慧社區服務等。

凱擘以提供全方位且創新的數位匯流服務,創造「最佳用戶使用經驗」為目標,未來將持續投入光纖網路的優化升級,提供創新之聯網、視訊與娛樂服務,建立優質的用戶體驗,創造美好的智慧家庭及社區生活樣貌。

 

有線電視

透過旗下12家區域有線電視系統台,提供各服務區域內收視戶有線電視、高畫質頻道之服務,同時供裝支援4K數位雙向機上盒,並搭配頭端4K解碼系統建置,已可接收4K高畫質影音。此外,有線電視系統除了提供頻道服務之外,互動資訊服務讓消費者可以進行各類資訊查詢、闔家共享影音內容、線上互動等活動。

光纖上網

提供全方位寬頻網際網路服務及電路出租之服務。在全數位化關類比作業後採用16x3 Channel Bonding(通道捆綁技術),將數個RF訊號合併使用(Channel bonding),擴展上行頻寬和下行頻寬,以提供用戶更高速頻寬上網的服務。

串流影音

提供搭載Android TV且支援4K高畫質影像的A1 Box開放平台,整合有線電視頻道及豐富的OTT影音,包括MyVideo、Disney+、HBO GO、Line TV等,一併提供聯網應用、視聽娛樂、線上遊戲、藍牙聲控等優質服務。A1 Box配備Google創新功能模組可提供Google 語音助理(藍牙遙控器)、Android Market (可下載多樣互動應用服務) 、Chromecast模組(行動裝置投放到電視) ,以滿足用戶使用需求。因應家庭語音助理機制興起,本公司也與google智慧音箱合作,推出電視管家服務,用戶可透過智慧音箱控制本公司數位機上盒。

安全監控

推出「HomeSecurity居家防護」、「HomeSecurity店家防護」服務,在106年度導入雲端錄影、智慧縮時等服務內容,藉以提升產品價值,提高服務內容!另外,針對店家的客戶,本公司持續提升監控服務,以現行的HomeSecurity店家防護加入「AI影像告警」及「監控服務竊盜損失補償費用」,提供店家用戶全方位的影像監控解決方案,升級為HomeSecurity AI店家防護服務。

智慧家庭

與台灣大智慧家庭服務合作,以TV為中心,提供用戶透過A1 Box的藍牙聲控遙控器手動或語音操控智慧裝置、查看設備狀態,出門也能用手機遠端控制智慧家電。首創連網設備(Cable Modem寬頻數據機)內建連網金鑰(Smarter Key),只要掃描QR code,按下Smarter Key 便可輕鬆串連家中各類智慧電器及設備,打造全戶智慧家庭環境,讓家更聰明、生活更簡單。

凱擘經營團隊

王鴻紳/董事長

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電機博士
台灣大哥大 技術群 代理技術長
大眾電信 副總經理
聯辰科技工程 副總經理
香港中文大學 講師/助教授

盧榮輝/副董事長

國立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碩士
台固媒體 財務副總經理
富洋媒體科技 財務長
台灣固網 財務處長

謝明益/總經理

台灣大學 電機研究所碩士
台固媒體 營運支援副總經理
台灣固網 家計用戶事業部、新事業開發部副總經理
弘運科技 副總經理

王建文/行銷業務暨客戶服務 商務長

清華大學 資訊科學研究所 碩士
陽明山/金頻道/新台北/大安文山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永佳樂有線電視服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紅樹林有線電視服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 處長
泛亞電信服份有限公司 處長
中華電信研究所 研究員

趙蜀華/數位媒體暨品質管理 副總經理

淡江大學 英國語文學系
凱擘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業務暨客戶服務 商務長
遠傳電信 行銷副總經理
數位互動行銷 總經理
靈獅廣告 客戶事務總監
埃索石油 行銷經理

 

有線電視經營團隊

廖啟凱/陽明山/金頻道/新台北/大安文山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中山大學 人力資源研究所 碩士
永佳樂有線電視服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全聯有線電視服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威寶電信直銷處 處長

龔邦泰/全聯及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傳播通訊研究所 碩士
凱擘大寛頻 北平台總經理

吳騰芳/北桃園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新埔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台固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處長
台灣固網股份有限公司處長

劉中勝/新竹振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密西根州立大學電訊傳播所碩士
南天有線電視(股)公司總經理
凱擘營運部協理
大愛電視台組長
吉元有線電視總經理

 

王世銘/豐盟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碩士  
東森媒體科技營運部協理
東森媒體科技執行長特別助理
豐盟有線電視企劃部副理

廖咸隆/新頻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輔仁大學管理學研究所碩士
凱擘(股)公司財務處副處長
東森國際網路(股)公司財務處經理
東森多媒體(股)公司財務中心副理

王麗環/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致遠管理學院企管系
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部資深經理
曾文有線電視 管理部經理

王世銘/觀昇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碩士  
東森媒體科技營運部協理
東森媒體科技執行長特別助理
豐盟有線電視企劃部副理

 

大事紀

  • 2012年 推出數位有線電視「SuperMOD」,領先業界提供隨選視訊(VOD)服務。
  • 2013年 推出120M光纖上網服務,後續不斷升級頻寬。
  • 2014年 推出「HomeSecurity居家防護」服務,根據「2018台灣微智慧生活」調查,凱擘大寬頻的智慧家庭服務市占率領先有線電視產業。
  • 2017年 與台灣大哥大「MyVideo」結盟,提供串流影音服務,邁向數位影音新視界。
  • 2019年 與Google合作,推出搭載Android TV且支援4K高畫質影像的「A1 Box」開放平台。
  • 2020年 率先推出1G光纖上網+Wi-Fi 6服務,可供裝範圍超過9成,讓高頻寬迅速普及家庭用戶。
  • 2020年 HomeSecurity居家與店家防護服務領先業界導入「AI影像辨識」技術,提升安全監控功能。
  • 2020年 與台灣大哥大合作推出「好速成双」方案,提供用戶行動通訊、家用寬頻一站購足、一條龍服務。
  • 2021年 成為Disney+在台指定合作數位有線電視營運商。
  • 2022年 推出「Wi-Fi滿屋+」上網方案,提供1G上網並免費升級3台Mesh Wi-Fi 6服務。
  • 2022年 推出「娛樂滿屋」方案,包含0元大電視、4K Android Box、GeForce NOW雲端遊戲三套餐,滿足每個家庭的娛樂生活。
 

有線電視系統台

凱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目前包括有12家有線電視系統台,擁有110萬戶收視戶,為台灣名列前矛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透過旗下12家地方系統台的製播節目,將與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學術單位及民間社團攜手合作,為促進地方繁榮及提昇居民生活而努力,致力於成為最有價值的有線電視業者。未來將透過策略性與同業合作以及組織的擴充,深耕台灣有線電視及寬頻網路市場。

(02)8792-1227
(02)8791-0099
臺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二段13號5樓

本公司設立於1996年10月21日,2000年1月通過新聞局及電信總局之工程查驗,取得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全區營運許可執照,正式營運。經營區域包括士林區及北投區域,主要從事有線電視網路建設、系統維運及客戶訊號安裝、傳送等服務。附屬產品包括,寬頻上網、數位電視及網路電話安裝等服務。

秉持「品質經營卓越服務、利潤回饋永續發展」之經營理念,透過數位頭端與網際網路整合性服務,豐富客戶的數位生活,讓客戶隨時隨地感受我們的用心,並以滿意顧客需求為最大目標,持續以「穩健踏實」的經營態度,來實現下列目標:提供優質服務態度、提升網路工程技術、關懷社會地方人文、推動數位化服務。 展望未來,陽明山有線電視將更力求精進與突破,讓全民享有更便捷、效率、豐富、多元、無遠弗屆的現代網路生活環境。

前往網站
(02)8792-1227
(02)8791-1234
臺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60號9樓

本公司設立於1996年7月8日,1999年12月通過新聞局及電信總局之工程查驗,取得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營運許可執照,正式營運。經營區域包括中山區、松山區及大同區域,主要從事有線電視網路建設、系統維運及客戶訊號安裝、傳送等服務。附屬產品包括,寬頻上網、數位電視及網路電話安裝等服務。

秉持「品質經營卓越服務、利潤回饋永續發展」之經營理念,透過數位頭端與網際網路整合性服務,豐富客戶的數位生活,讓客戶隨時隨地感受我們的用心並以滿意顧客需求為最大目標,持續以「穩健踏實」的經營態度,來實現下列目標:提供優質服務態度、提升網路工程技術、關懷社會地方人文、推動數位化服務。

前往網站
(02)8792-1227
(02)8792-1999
南港區松河街386號1樓

本公司設立於1996年10月7日設立,2000年2月通過新聞局及電信總局之工程查驗,取得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全區營運許可執照,正式營運。經營區域包括內湖區、南港區、信義區域,主要從事有線電視網路建設、系統維運及客戶訊號安裝、傳送等服務。附屬產品包括,寬頻上網、數位電視及網路電話安裝等服務。

秉持「品質經營卓越服務、利潤回饋永續發展」之經營理念,透過數位頭端與網際網路整合性服務,豐富客戶的數位生活,讓客戶隨時隨地感受我們的用心並以滿意顧客需求為最大目標,持續以「穩健踏實」的經營態度,來實現下列目標:提供優質服務態度、提升網路工程技術、關懷社會地方人文、推動數位化服務。

前往網站
(02)8792-1227
(02)8791-1000
臺北市文山區萬芳路3號

本公司設立於1996年12月28日設立,2000年2月通過新聞局及電信總局之工程查驗,取得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全區營運許可執照,正式營運。經營區域包括大安區及文山區域,主要從事有線電視網路建設、系統維運及客戶訊號安裝、傳送等服務。附屬產品包括,寬頻上網、數位電視及網路電話安裝等服務。

秉持「品質經營卓越服務、利潤回饋永續發展」之經營理念,透過數位頭端與網際網路整合性服務,豐富客戶的數位生活,讓客戶隨時隨地感受我們的用心並以滿意顧客需求為最大目標,持續以「穩健踏實」的經營態度,來實現下列目標:提供優質服務態度、提升網路工程技術、關懷社會地方人文、推動數位化服務。

前往網站
(02)2848-5433
(02)6625-9889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12號3樓

全聯有線電視於1996年2月成立,從有線播送系統的過渡期,到有線電視執照正式取得與開播,我們歷練了每一個階段的辛苦過程,也創造了穩健茁壯的美麗成果。然而,這一路走來,全聯有線電視始終秉持著『公益、關懷、品質』的經營理念,以服務三重、蘆洲、八里的收視戶大眾為第一優先,並成為地方上唯一榮獲ISO9001認證的有線電視業者。

在三C產業交互結合的大媒體時代,全聯不惜投入鉅額資金,全面升級網路建設,已連續蟬連二屆獲得廣電『金技獎』的『優等工程獎』,網路密度與品質已居本區之冠。 展望未來,全聯有線電視將繼續秉持「固守本業、穩健發展、永續經營」的企業理念,堅持服務的專業效率,帶領充滿活力的服務團隊與您共同成長,共創地方繁榮的新紀元。

前往網站
(02)6636-8886
(02)2917-1133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7號1樓

本公司設立於1992年2月,以『專業、服務、創新』的精神,服務於新店、烏來、深坑、石碇、坪林等區域,成為新店區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有線電視業者。長期以來熱心參與地方公益,在地方上的努力耕耘深獲地方人士的支持與愛護。

深知在電信全面自由化的風潮下,有線電視將走向寬頻電信及電訊媒體整合時代,有鑑於此,新唐城於2000年起,投資鉅額資金建置雙向寬頻網路,並規劃多元的網路加值服務,同時跨業經營第一、二類電信業務,投注許多努力與建設,希望在未來有線電視全方位的發展下,帶領新店市民走入e世代的生活領域,共同打造寬頻無界限的科技城市。

前往網站
(03)302-9073
(03)261-8968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65號5樓

本公司設立於1996年6月,為全國第一家整合成功之有線電視系統,2000年3月1日通過新聞局及電信總局工程查驗,取得有線電視營運執照正式開播,同時推出完整的CIS企業識別系統,以共享科技新生活的企業經營標語,並取得ISO9001-2000版國際品質驗證,成為桃園縣內第一家通過ISO品質驗證的有線電視公司。

經營區域包括桃園區、八德區、龜山區、蘆竹區、大園區等區域,主要從事有線電視網路建設、系統維運及客戶訊號安裝、傳送等服務。附屬產品包括,寬頻上網、數位電視收視等服務。

本公司秉持服務品質、利潤回饋、永續經營的經營理念,1996年12月成立新聞中心,1997年榮獲新聞局第一屆『金視獎』,並於新聞局停辦金視獎五年後,2006年再度以自製節目「桃園囝仔」、地方活動「北桃園慈愛列車系列」,一舉拿下金視獎『最佳專題報導節目獎』以及『最佳社區服務獎』第二名,成為2006年金視獎的最大贏家。

為迎向數位新世代,本公司於2009年推出數位有線電視服務,隨著國內視訊進入數位時代,我們秉持對所有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的執著,提供客戶多樣化的數位影音服務。

前往網站
(03)522-8741
(03)522-8712
新竹市中華路三段126號2樓

本公司設立於1971年,最初是以社區共同天線的方式經營,30多年來在新竹地區萌芽茁壯,在歷經了多重逆境下,於1997年獲得全國第一張正式合法的有線電視執照。於1995年6月開風氣之先,推出完全屬於社區公益性質的地方自製頻道 —第10頻道,振道新聞正式開播。

新竹振道有線電視的價值來自於我們的服務,而我們的高品質服務則來自於專業的優秀團隊,相信藉由不斷的求知、求新,將繼續盡心盡力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與新竹市民共創美麗的花園城市。

本公司網路服務營運範圍 涵蓋整個新竹市,行政區分為以下三大區塊:

北 區:西門、仁德、潛園、中央、崇禮、石坊、興南、客雅、育英…等 44 各村里。
東 區:東門、中正、親仁、榮光、育賢、成功、三民、復中、文華…等 52 各村里。
香山區:頂埔、頂福、中埔、埔前、牛埔、樹下、浸水、虎林、虎山…等 24 各村里。

以上列舉之新竹市區域均為本公司服務之範圍,若有疑問,歡迎來電會有專人為您服務,謝謝。

前往網站
(04)2520-5255
(04)2522-6666
臺中市神岡區東洲路33號

本公司設立於1997年1月,歷經群雄並立的混沌時期,在歷史的脈絡裡越挫越勇,正式邁向有線電視合法新紀元。

經營區域為台中山線地區,服務涵蓋豐原、東勢、后里、神岡、潭子、大雅、新社、石岡、外埔、和平等區域。 目前主要營運業務為有線電視基本視訊服務、數位電視收視服務、有線電視寬頻上網服務、光纖網路出租業務、公用頻道維運與地方自製頻道節目製播及有線電視商業廣告託播等。

「主動了解、親切關懷、專業知識、務實態度」不是口號,而是我們永不鬆懈的自我要求,透過數位頭端與網際網路整合性服務,豐富客戶的數位生活,讓客戶隨時隨地感受我們的用心並以滿意顧客需求為最大目標,時時陪伴客戶共創新生活。

前往網站
FAX
TEL
ADDRESS

本公司設立於1997年3月,並於1999年8月取得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彰化縣彰化經營區全區營運許可,正式全區營運。

服務區域涵蓋:彰化市、花壇鄉、大村鄉、秀水鄉、埔鹽鄉、福興鄉、鹿港鎮、線西鄉、伸港鄉、和美鎮及芬園鄉等區域,涵蓋面積達408.45平方公里。 新頻道對網路品質力求盡善盡美,除符合評鑑水準之外,並於交通部每二年的工程評鑑,連續於2001年、2003年獲頒交通部電信總局廣電『金技獎』的殊榮。而為了因應傳播媒體與網際網路事業整合的全球性趨勢,於2003年5月取得全國第一家新聞局核可之數位付費頻道營運執照,正式於推出數位機上盒(Digital Set-Top-Box)與付費頻道的加值服務。

目前主要營運業務為有線電視基本視訊服務、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Digital Set Top Box)與付費頻道加值服務、有線電視寬頻上網服務、光纖網路出租業務、頻道租賃服務及有線電視商業廣告託播等。

展望未來,公司將朝多元化的經營方向,提供收視戶多元化高品質之加值服務,除了配合政府『挑戰2008-數位台灣e計畫』及『終身學習法』產業政策,落實有線電視數位化服務之外,也將積極投入開創新的寬頻網路加值服務。

前往網站
(06)657-0415
(06)656-7587
臺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二段537號

本公司創立於民國84年12月18日,依有線電視相關法規規定於民國88年8月通過新聞局及電信總局之工程查驗,取得行政院新聞局發給「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營運許可證」,正式跨入有線電視新紀元。在民國97年8月依有線電視相關法規規定申請換照,以優異的服務品質及工程技術再次榮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無異議通過換發九年「營運許可證」,使得本公司持續朝有線電視數位化新紀元大步邁進。

服務區域涵蓋台南曾文溪以北區域:新營、鹽水、佳里、麻豆、白河、學甲、後壁、東山、下營、柳營、六甲、官田、西港、七股、將軍、北門等共16個區域,涵蓋面積達1,024平方公里。主要從事有線電視視訊播送服務及數位網路加值服務包括:寬頻上網、數位影音電視頻道及數據專線等數位資訊和高畫質節目服務。

前往網站
(08)722-6089
(08)723-4000
屏東市工業路10號1樓

本公司於1996年5月取得新聞局核發有線電視系統籌設許可證,並於2000年5月取得有線廣播電視系統屏東縣經營區營運許可,2009年5月通過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檢核九年經營績效評鑑,正式取得未來九年的營運許可執照。

服務區域涵蓋屏東縣之屏東市、萬丹鄉、鹽埔鄉、高樹鄉、九如鄉、霧台鄉、里港鄉、麟洛鄉、瑪家鄉、新園鄉、三地鄉、內埔鄉、長治鄉、泰武鄉等區域。 本公司主要提供訂戶收視、收聽及使用有線電視視訊服務、附加服務包括寬頻上網、數位影音電視頻道、社區光纖網路等服務。

觀昇秉持著永續經營的理念,大量投資經營成本,完成了新網路之建設,提供屏東鄉親更好、更便捷的寬頻服務,並全力開創寬頻網路多媒體生活應用的新紀元,建設屏東未來成為寬頻網路的科技城。

前往網站